《双点校园》鲜游评测8.2分:创建属于你的“双点大专”

前言

“校园广播亲切提醒:我不是你们的妈。”

伴随着校园广播中亲切又熟悉的问候,我成为了《双点校园》里一名颇具名望的校长。尽管我建立的大学早已债台高筑,学院卫生环境也好似隔壁的天然农场,但我相信只要尽己所能的从学生手里“榨取”到更多的入学贷款,就可以偿还债务、成为新一代资本家......哦不,我指的是成为教育界翘楚。

双点校园_杰克游戏网

数年前,双点工作室凭借一款无厘头的《双点医院》成功在模拟经营类游戏中打出了名堂,游戏幽默搞怪的风格,以及入门级的上手难度,都让它备受玩家欢迎。如今系列续作《双点校园》则将舞台搬向大学校园,开启另一段有趣的经营故事。

黑心校长的经营手册

正如数年前的《双点医院》那样,双点工作室推出的系列新作《双点校园》依旧保持了它那浓浓的英式无厘头风格,游戏中不断穿插的趣味校园广播,以及学生在实验室里引发的奇妙异像,都给游戏增添了不少乐趣。

双点校园_杰克游戏网

不过和《双点医院》不同的是,玩家在这里面对的不是快速更迭的奇妙病患,而是要共处数个学年的一大批学生,玩家必须想尽办法从这些学生手里搜刮他们的钱财,以此为学院创收。麻烦的是,学校并不是商业性质的场所,除了日常吃喝等零钱,营收的主要来源便是学生们每个月缴纳的学费。

双点校园_杰克游戏网

想要赚到学费,唯一的方法便是满足学生的一切诉求,即便你是个黑心校长也无法在照顾学生的方面打上几分折扣,因为若是学生挂科留级、或是产生不满情绪,轻则拒绝缴纳学费,重则退学走人。

双点校园_杰克游戏网

所以在游戏中,玩家需要规划区域面积,建设出符合学生需求的各项设施,从满足学业功能的教室、实验室、图书馆,到满足生活所需的宿舍、厕所、浴室,再到一些诸如娱乐室、社团的精神需求,统统都要满足。甚至是当你看到学生亲自致信,想要一个方便其相亲恋爱的小花园,你也得尽快满足。

双点校园_杰克游戏网

毕竟顾客就是上帝,大学校长在这款游戏里也只能算作一种类似保姆的服务行业。

不过,优秀且热情的服务态度,会让你的学院得到极高的评价,不仅学生得以扩招、学校能够扩建,学费收入也会水涨船高,自然也就能够建立起口碑与盈利的正向循环,成为有口皆碑的重点大学。

创建属于你的“双点大专”

与大多数主打自由模式的经营游戏不同,《双点校园》的前期流程更偏向关卡制,玩家需要在某个特定的区域内建立起一座合格的大学,完成系统给出的指引任务并且将学院品牌提升至一星级别,即可解锁下一个学区。

双点校园_杰克游戏网

而根据学区种类的不同,随着关卡进一步解锁,玩家也能够解锁到更多的特色课程,而这些课程一开始都是由地区独占的。比如游戏中的弗莱斯雷草地,是一座以美食为主要科目的大学,而米顿大学则以机器人工艺、虚拟现实等高科技产品为主导学科。

双点校园_杰克游戏网

有意思的是,游戏中还设有类似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的“斯皮芬多”巫师学校,主修咒术等神秘学分类,学生会在教室中施展法咒,也会像个魔女一样熬上一大锅绿油油的“健康饮品”。

双点校园_杰克游戏网

这些风格各异的地区特色,也导致在前期游玩中玩家大多需要依靠地区风貌,建立与地区特色相关联的“特色大专”,而非综合性大学。

双点校园_杰克游戏网

不过,这只是游戏的前期流程,在玩家体验完游戏中的各个地区特色后,该课程就会完全解锁,玩家也可以开启自由模式进行综合性大学的建设,到那个时候,你可以在同一个大学里建出独具中古特色的巫师学院、骑士学院,再创建出以未来科技为主的科研专业,让这所学校能够成为跨越古今的世界名流。

模拟经营的入门教材

在游戏的操作方式上,《双点校园》同前作并没有太大的差异,左键拖动选择地块,再放入各种各样的教学、生活设施即可。当然在便利性上倒是多少有些提升,比如复制现有房间、室外场景构建、以及整体校园改造等功能,都让游戏的建筑更加自由。

双点校园_杰克游戏网

而没变的则是游戏极低的上手门槛,游戏的难度和操作指引都十分平滑,前期的关卡解锁甚至都可以看做是游戏玩法教学的一个部分,它将各个学科的特色,各地区风貌,不同专业地区学生需求等问题一一拆解,分配成不同的特色关卡让玩家来慢慢体验,颇有一种循序渐进的轻松感。

同时,游戏本身的模拟经营难度也并不算高,较为合理的学费盈利,学生需求也相对容易满足,或许游戏最大的麻烦可能就是和现实中的名牌大学一样——园区太大了。由于不像现实中的高等学府一样有校内公共交通、自行车、电动车等设备,游戏里学校园区全部开放后,就常常会因园区过大,学生仅能靠双腿走路而出现各种不便。

双点校园_杰克游戏网

三步一厕所,五步一宿舍的设计的繁琐设计,或许在现阶段也只能让玩家暂且忍受了。

结语

总的来看,《双点校园》其实算是该系列更加成熟的一次表现,无论从玩法操作的优化、内容量的拓展等各个方面都可圈可点,再加上幽默无厘头的系列风格,和游戏优秀的本地化语音,都让这款游戏显得更加出色。

如果你是该系列的粉丝,那《双点校园》的质量一定不会让你失望。若你只是对模拟经营类游戏感兴趣,但又惧怕繁琐、复杂的经济体、文史形式,那这款极具趣味且易上手的经营游戏,也可以成为你的首选。

标签: 双点校园   沙盒   端游   PC游戏

留言评论